人情债

分类:杂谈
2020-10-27 14:43 阅读(?)评论(0)
这个债,狭义的称之为钱
大姑--自大姑处的人情债是最多最厚的,也许仅仅是因为她弟弟(我父亲)的因素,但确实惠及于我
大舅--自大舅处的人情债也是有的,大舅是个老好人,对谁都好
新疆姨--应该是我母亲的堂姐,与我母亲关系很好,但是过于遥远,之前我从未见过,94年我到新疆乌市,去新疆的姨家,给了我200元(知我家庭困难),我真心不愿接受,但是却无法拂了她的意,无奈和惭愧(因为据说她其实也不富裕)
初中女同学--大学暑假,途经徐州乘三轮车回家,资费好像是五毛吧,恰巧碰到一位初中女同学坐我前面(据说在徐州医院做护士,恰好回家),她非常迅速的帮我垫付了车费,我来不及拒绝,也是无奈和惭愧(后再无联系)
二姐的男同学--有次去符离集(好像)乘坐三轮车,其为我垫付了车费,我来不及拒绝,无奈吧(后再无联系)
初中男同学--上海回宿州,在宿州市里回老家的路上,因交通堵塞,机缘巧合,两辆出租车并一辆,遇到了初中男同学,我先到了,但是下车没有付车费(可能当时的想法,他后下车付车费更恰当),这个只有惭愧
合肥女同事--单位组织集体出游,女同事有相机,请她帮忙拍了照片,后来收到了照片,但是我却没有向其支付照片及底片的费用,虽然没有多少钱,算是遗憾吧
至于广义的债,就太多了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0-27 15:4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